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山寨发胶

发胶是非常流行的发用化妆品,具有定型和护发调理功能。目前市场上山寨发胶欺骗消费者,那如何辨别山寨发胶呢?

发胶
发胶

1、外观:罐体平整,无锈斑,卷口平滑,无裂纹和变形,盖与瓶配合紧密,无滑牙、松脱、泄漏现象。再检查内容物,摩丝是具有芳香气味的白色或淡黄色均匀泡沫,手感细腻具有弹性。

2、密封性能检查:先用手摇瓶罐,如感到瓶内胀鼓,说明充气量较足,如果手摇瓶罐时有液体在瓶内晃来晃去的感觉,说明已没什么气体。可将新罐装好的定型发胶和摩丝整瓶完全浸入50℃水中,3min内每分钟溢出气泡不超过5个,说明合格。如果摩丝喷洒时发现泡沫少,或泡沫中夹带不少小粉粒,说明气体已经泄漏。

3、内在质量:包括pH值,总固体重,耐寒,耐热等项指标。可将发用摩丝溶于未曾在空气里暴露1/2h以上的温开水中,所形成的溶液如果使pH试纸不在35~80之间显色,则为劣质品。还可将定型发胶加水稀释,如果有大量白色粘胶沉淀析出,说明不是用PVP为原料的劣质品。

市场抽查发现的伪劣定型发胶及摩丝,很多都是以松香为原料制作。这种伪劣发胶及摩丝会损伤头发和头皮,所以购买发胶时候需要注意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