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见的针织面料有哪些

随意、舒适的针织服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针织面料有透气、柔软、有弹性的特点,经过精细编织的针织面料表面平滑,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么常见的针织面料有哪些呢?

常见的针织面料有哪些
常见的针织面料有哪些

1、平纹面料:平纹面料一般由经线与纬线采用高低针的方式一规律的织法织成。平纹面料的织点较多,但密度较低,厚度较薄,耐磨性好,属于单层针织面料。

2、斜纹面料:斜纹面料由至少三根的经线与纬线编织而成,织成连续的斜向纹路。斜纹面料的密度较高,有着较好的弹性,斜纹面料的交织点数量低于平纹面料,三根经纬线共有一个交织点,因此斜纹面料有着一定的厚度,但斜纹面料的耐磨性往往低于平纹面料。

3、缎纹面料:缎纹布是由较长的经线织成的经线较长、倾斜纹路、有着规律间隔的面料,缎纹面料的密度较低,质地疏松,因此耐磨性差,容易勾丝,但是缎纹面料的表面光滑,有着缎面一般的光泽感,适合高雅的风格。

关于常见的针织面料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