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花露水遇到火会燃烧

夏季悄然到来,迎来高温炎热天气,使用花露水驱蚊、提神的人愈来愈多,超市内杀虫剂、花露水、风油精等逐渐迎来采购小高峰。但是有的花露水是可以燃烧的,那么为什么花露水遇到火会燃烧呢?

花露水
花露水

1、花露水成分中,第一项就是酒精的学名乙醇。在储存与运输说明中,明确标明本品易燃应避火使用及贮存。一般的花露水乙醇浓度可达70%—75%,相当于一瓶75度的白酒。最低含量也会达到30%以上,遇高温极易燃烧。并且花露水燃点低,可燃点仅为24℃。

2、因此涂抹完花露水之后,不要立即使用明火或靠近火源,应尽量避免做饭、抽烟等行为。儿童身上擦了花露水后,家长应该加强监护,不要让小孩接近明火,更不能让小孩玩打火机或火柴。

3、由于一般人不会在身上涂抹过量花露水,加上乙醇在空气中会很快挥发掉,靠近明火引起燃烧的可能性较小。另外,在密闭的空间中,乙醇挥发到空气中,必须与空气成一定的比例,遇到火源才会发生爆炸。

4、当然乙醇具有特殊性,除了花露水之外,很多化妆品当中也都含有酒精成分。比如化妆水、润肤乳液、摩丝和护肤霜等产品,使用时都应避免放置在高温、阳光直射的地方。另外,一些香水当中乙醇浓度也比较高。不少香水中的酒精含量能达到60%,大家在使用时要避开火源并谨防暴晒。

以上是关于为什么花露水遇到火会燃烧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