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福民保是什么保险

如今,全国多地都有了专属于自己的地方性保险,不知道所在的地方有没有该项保险呢。而福民保就是这样一款地方性医疗保险。但是福民保到底是款什么保险呢?一起来看看这里。

福民保是什么保险
福民保是什么保险

1、福民保是由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中心支公司承保。以“福为民共享、民因福同乐”为主题的普惠型补充性商业医疗保险。

2、只要是福建省本级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福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福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含新农合)参保人员就可以进行福民保的投保,包括公务员、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学生、学龄前儿童等。

3、福民保的保险责任涵盖100万元的住院医疗保障和160万元的特药保障。其中,100万住院医疗保障针对医保目录内住院医疗发生的且经基本医保赔付后需个人自付的费用,160万特药保障针对医保目录外纯自费的30种药品和治疗手段费用,适用肺癌、肝癌、卵巢癌、乳腺癌等恶性肿瘤的治疗。

以上的就是关于福民保是什么保险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