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油罐怎样清洗

汽油罐一般都是运输汽油的装置,汽油罐安全性很强,不过汽油罐因为长期储存汽油,会导致汽油罐内部有很多的杂质,所以说需要清洗,那么汽油罐怎样清洗?

汽油罐
汽油罐

1、打开人孔,分层检查罐底油料质量,确定存油排除及处理方案。

2、进罐人员必须穿戴工作服、工作鞋、工作手套、戴防毒面具。还要带上信号绳和保险带,罐外专人监护,进罐时间不宜太长,一般为15-20min为宜,轮班作业。另外,现场应有医护人员值班。

3、清洗残油污水应用扫帚或木制工具,严禁用铁器和钢制工具。

4、罐内须采用有效的通风。

5、蒸汽法时开始应封闭罐内所有孔盖,待温度达到60~70℃时,再打开盖继续蒸洗,使罐内残油完全溶解为止。

6、清洗以后的汽油罐罐壁须采取有效的防锈措施否则很快就会发生氧化反应。

清洗汽油罐必须按照规程要求,严格作业程序,把汽油罐内清洗和作业的危害控制到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