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税速算扣除数是什么意思

个税速算扣除数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陌生的概念,但如果计算自己应该缴纳的个税时,使用速算扣除数是很方便的,那么个税速算扣除数是什么意思呢?

个税速算扣除数是什么意思
个税速算扣除数是什么意思

1、个税速算扣除数是为了方便预扣预缴税款,根据税法预先计算出的一个数据。使用个税速算扣除数可以简化税款的计算方法,将全部应税金额直接按其适用的最高税率计税,再减去速算扣除数,其余额即为按超额累进税率计算的税额。

2、假设某人预扣预缴的应纳所得额为500000元,可以直接适用超过420000元至660000元的税率,按30%税率征税,速算扣除数52920,则500000×30%- 52920=97080元,计算起来非常简单。

总之,个税速算扣除数可以简化应纳税额的计算,如果没有个税速算扣除数,则需要根据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级一级的计算,计算起来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