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油放在哪里最安全

汽油其实是非常易燃的,属于危险品的液体之一,所以说汽油使用上要多加注意,那么汽油放在哪里最安全?

汽油
汽油

1、储存汽油最好用金属容器,盖子必须拧紧,防止汽油分子外逸。储油桶应放在没有火、电、热源,不易碰倒,阴凉通风的地方。切不可放在居室、厨房、走廊或木楼梯处,否则万一油桶起火。将直接威胁到一家人的生命安全。

2、在家中突然闻到汽油味时,要立即进行检查,但千万不能用明火照亮。发现储油容器破裂渗漏,要及时予以更换。来不及就采取临时补救措施,用棉纱、布条等填堵。绝对禁止用焊接的方法,因为这样做极易引起爆炸。

3、当储油容器被碰倒,大量汽油在屋内流淌时,要迅速把家里的人疏散出去,并立即熄灭室内外一切着火源,也不能开关电灯或接电闸,否则,由此产生的电火花会引起汽油爆燃。同时,还应打开门窗通风,使散发在室内的汽油蒸气被空气“冲淡”,失去爆炸力。

4、储存汽油的容器不能灌得太满,要留出5%以上的容积,让汽油分子在容器内占有“活动余地”,因为汽油受热后体积会膨胀,迫使容器“发胖”,甚至破裂。

5、用铁器玻璃钢之类的东西储存,一定要密封紧不要用塑料制品,容易产生静电很危险。放置到阴凉的地方就好了,汽油最好不要储存太多,时间长了汽油也会变质,保持汽油的新鲜对发动机很有好处。

以上是关于汽油放在哪里最安全的内容介绍,不过汽油最好不要放在家里,也不要放在车里,因为汽油是极其易燃的液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