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地产税出台房价会降吗

众所周知,在降税减负的大背景下,房地产税的重要性得到提升。房地产税属于持有环节的一个税费,房地产税需要立法后才能征收。而且不可避免的是,但是房产税出台则会影响到房价的增减。那么,房地产税出台房价会降吗?

房地产税出台房价会降吗
房地产税出台房价会降吗

1、房地产税出台的较短时间内。房价会降的概率是不大的。因为房地产税的开征,本质是为了提升地方财政收入。在短期内,房地产税还是不会成为主流,只是给地方财政提供一个收入手段。

2、房地产税出台时间越长。房产税的比重会逐步提高。在不断提升的这个时间段内,房价可能会适当下降。房地产税的存在主要是增加业主的持有成本,从而降低大众的购房需求。

总的来说,房地产税出台房价会降的。国家出台房地产税就是为了抑制炒房者,避免房价的螺旋式上升。对于人口持续流出的三四线城市来说,如果这里开征房地产税,房价肯定加速下跌的。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征税只会起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以及抑制炒房的效果,而不会改变房价上涨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