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公司理赔低怎么办

买保险容易,理赔才是真的难,这是无数保险人的感叹之言,很多人反馈说买保险之后在申请理赔时,被保险公司各种搪塞,不仅理赔慢态度差,关键是最终的理赔金额低,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呢?

保险公司理赔低怎么办
保险公司理赔低怎么办

1、看合同。理赔是根据保险条款进行赔付的,责任划分是怎么分的。

2、及时交涉。对保险公司的理赔提出质疑,看对方如何解释。

3、如果是车险。可以让修理厂和保险公司核对,有问题找保监局。

4、在经过交涉。核对之后若是对理赔依旧不满意,是可以选择起诉的。

5、纵观当下的保险行业。事故中保险理赔金额偏低的状况,都是理财产品闹的。“理财产品”是指分红保险产品,这类保险产品更侧重理财功能,而保障功能很低,一旦出事,基本相当于存单返还再加上一定数量的分红。

以上就是对保险公司理赔低怎么办的解答,最后提醒:不管是买什么保险,一定要记住这一点:投保要以保障为主,理财为辅,投保者要更加重视保险的保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