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出车祸肇事车跑了咋办

发生车祸无疑是不幸的,但是更不幸的是发生车祸之后肇事车跑了,这种现象不少见,很多受害人对此非常的愤怒与无助,因为不知道怎么办,下面来看看出车祸肇事车跑了受害人应该怎么维护自己利益的介绍。

出车祸肇事车跑了咋办
出车祸肇事车跑了咋办

1、发生车祸之后若是肇事车跑了。受害人应该尽量记住对方的车牌号,这样能够快速的立案找到对方,若是没有记住车牌号也不要急,可以立刻打电话进行报警,告知交警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对方车辆信息、逃跑的方向,如果现场有人员伤亡还需要第一时间拨打120,然后保护好现场等待交警的到来。

2、报案之后交警会根据现场报案人或当事人提供的逃逸人员。车辆特征、车型、车号及逃逸方向等情况,实施布网堵截、追缉,争取尽快抓住犯罪嫌疑人,然后强制性要求其对这次车祸负责。

3、出车祸肇事者跑了谁来赔。机动车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该机动车参加强制保险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机动车不明或者该机动车未参加强制保险,需要支付被侵权人人身伤亡的抢救、丧葬等费用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后,其管理机构有权向交通事故责任人追偿。

以上就是对出车祸肇事车跑了咋办的介绍,希望可以解答各位心中的疑惑。出车祸之后,肇事者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逃跑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让问题严重化,事后被抓住不仅要负责,而且面临处罚,若是情节严重者会被吊销驾驶证甚至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