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拼花砖怎么选购

拼花地砖的图案丰富、款式多种多样,适用范围广,除了酒店、饭店、咖啡店,现在在家居装修中也很常见。那拼花砖怎么选购呢?

拼花砖怎么选购
拼花砖怎么选购

1、看防污性。可在瓷砖的外表滴上一到两滴的墨水或水,在等待半个小时之后,再用湿抹布擦去,如果它的表面留有明显痕迹的,则说明该拼花地砖的防污性不好;反之,如果表面没留下痕迹的,则说明该地砖的防污性能好。

2、看规格尺寸。可以将若干块的拼花地砖拼接在一起,如果整体呈现出规整又无任何错位景象的,那就说明该拼花地砖做工精准,不会影响到日后的铺贴效果。但如果拼花地砖的尺度差大于0.5mm,而平整度又大于0.1mm的,则说明该拼花地砖质量不好,这不仅会增加施工的难度,还会影响到其装饰效果。

3、看外表。在选购时应先观察外表是否平整光滑,是否存在凹凸不平、裂缝、划痕等现象。好的拼花地砖不仅色泽均匀,而且外表的光泽度和平整度都好,光泽度越高的拼花地砖则说明它的技术越精湛,硬度也相对较高,耐磨度也越高。另外我们还要看看图案是否清晰可见,如果模糊则说明质量不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拼花砖怎么选购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