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强险过期发生事故怎么处理

忘记买车险或者是抱有侥幸的心理,延后买车险,这种现象都很常见,很多人甚至觉得车险可有可无,而在发生事故之后,车主才知道车险的重要性。买了车险发生事故都是第一时间找保险公司,若是没买交强险或者交强险过期期间,发生了车祸应该怎么办呢?

交强险过期发生事故怎么处理
交强险过期发生事故怎么处理

1、交强险过期发生事故之后应该第一时间进行伤亡人员的救治。然后根据现场情况进行随机应变的处理,最终结果还得根据现场情况来,第一种情况是事故责任在自己,所有的损失都需要自行承担;第二种情况是事故责任在对方,所有的损失都由对方承担;第三种情况是单方事故,产生的所有损失也还是由自己承担。

2、由此可见。交强险过期发生事故之后,大部分责任都由车主自己承担,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责任范围内是不承担任何责任的,如果刚好买了第三者责任险,那么是可以让保险公司在相应的责任范围内进行赔偿的。

3、交强险过期发生事故之后不要自己承担交强险赔偿的费用。而且被交警发现之后,会进行另外的处罚,因为交强险是必买的险种,若是没买或者是过期上路,会有相关的处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以上的就是关于交强险过期发生事故怎么处理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