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1养老金网上如何认证

众所周知,养老金是每年都需要进行认证的,主要是为了防止有人冒领。一般情况下,养老保险待遇认证是退休人员每年都要做的事,如果没按时认证的话,会影响养老金的正常发放。那么,2021养老金网上如何认证?

2021养老金网上如何认证
2021养老金网上如何认证

1、退休职工可以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认证。在成功登录之后,找到并点击【待遇资格认证】。确诊身份信息,进行人脸识别,按照页面提示即可操作。

2、用户可以使用微信关注地方社保官方微信公众号。随后输入个人信息登录到相关的页面中。在页面中点击【电子社保卡】领取,职工按照步骤领取成功之后,即可进行线上养老金资格认证。

3、上述方法都是退休职工在2021年可以使用的养老金网上认证方法。需要注意的是,2021年养老金资格认证的时间为2021年1月1日开始。不得不说的是,在线上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需要先申领电子社保卡,否则可能会无法完成认证。

以上的就是关于2021养老金网上如何认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