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估值是市盈率吗

在选择股票的时候,估值指标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一般在个股的页面会显示市盈率指标,那么估值是不是就是市盈率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估值是市盈率吗
估值是市盈率吗

1、市盈率是股票的估值指标之一,但是估值指标并不单单只有市盈率,除市盈率外,还有市净率、市现率、市销率等指标,市净率、市现率、市销率分别是股价与每股净资产、每股现金流、每股销售额之比,市盈率指标只是这些指标中最常用的,而在一些特定的情况下,其他的估值指标的作用会更大。

2、一般而言,如果两只股票业务重叠度高,且市盈率一样,那么我们就可以从市净率、市现率、市销率出发对比。

3、也有的股票就是不适合市盈率,例如还处于初创期的股票,可能盈利还是负数,但由于前景广阔,因此不适合用当前的市盈率来评价;有的股票不适合市净率,因为有的行业属于轻资产行业,本身特性决定其不会有多少负债;而市现率、市销率所适合的情形则相对固定一些。

关于估值是否是市盈率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