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脂白玉与青白玉区别是什么

白玉在玉石的市场上是占有一席之位的,并且白玉分为好几种,不同的白玉是不一样的,那么羊脂白玉与青白玉区别是什么呢?

羊脂白玉
羊脂白玉

1、成分不同。虽然羊脂白玉与青白玉都是珍贵的玉石,但两者的主要成分还是不同的,首先两者主要成分是多种透闪石的合成物,而透闪石的含量决定玉石的质地,羊脂白玉的含量可在99%以上,而青白玉的含量要低很多,所以没有羊脂白玉有价值。

2、颜色不同。羊脂白玉和青白玉虽然都是以白色为主,但它们的白色却是不同的,对于羊脂玉来说,其白色并不是一级白,也不是纯白的那种,主要是白色里夹带着一点米黄色,或者泛青,而青白玉主要以纯白居多。

3、透明度不同。同时羊脂白玉和青白玉的透明度也是不同的,羊脂白玉属于和田玉中的优质品种,其质地温润细腻,给人一种晶莹透亮的感觉,而青白玉主要以半透明居多,但羊脂白玉的透明度要高很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羊脂白玉与青白玉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