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混纺面料的优点有哪些

混纺面料是指用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面料混纺编织而成,常见的混纺类型有棉毛混纺、涤棉混纺、棉麻混纺、化纤类混纺以及毛粘混纺等,不同混纺方式制成的面料其优点是不同的,那么混纺面料的优点有哪些呢?

混纺面料的优点有哪些
混纺面料的优点有哪些

1、棉毛混纺:棉跟毛混纺后的面料会同时具备棉跟毛的一些特性,这里的毛一般是指羊毛,羊毛纤维刚性好且保暖效果极佳,棉舒适吸湿,混纺后的面料会同时具备这些特性,具体强弱是根据混纺的比例决定的。

2、涤棉混纺:挺阔耐穿的涤棉混纺织物的优点之一,涤棉混纺衣物易干且保养简单,为此也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当前涤棉混纺的比例不再是固定的65:35,现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来决定混纺的比例。

3、棉麻混纺:棉麻混纺的优势之一是价格比其他混纺面料便宜,棉麻混纺面料主要是用于夏季服装,服装具备透气舒适等特点。

4、化纤类混纺:化纤大致可以分为人造纤维跟合成纤维,他们的区别在于原料的来源不同,这类面料的的生产成本较低,织物耐穿易打理。

5、TR混纺:T/R面料为涤粘混纺织物,面料同时拥有涤纶跟粘胶的特性,当涤纶占比高于50%的时候,织物的会有较高的抗皱能力,尺寸也相对稳定不易被拉伸,布面会比较平整,粘胶纤维的加入也使混纺织品有更好的透气性,而且面料不易起球和产生静电。

关于混纺面料的优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