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偷吃是怎么回事

在买基金的时候,大家都会关注市面上的消息,以及一些知名分析师的分析,而有些词汇是第一次遇见或者无法理解的,比如偷吃,基金偷吃是什么意思,下面来看看具体的解答。

基金偷吃是怎么回事
基金偷吃是怎么回事

1、基金偷吃是指某只基金实时估算的基金估值与最终官方公布的基金净值有差距。具体分两种情况,分别是:估值涨幅净值涨幅,或者估值跌幅净值跌幅,这几种现象就被视为偷吃。很多人怀疑是基金公司拿走净值利润去私下分红,与每日的基金估值不符合。

2、基金偷吃是不会存在于正规的基金公司上的。这是属于违法犯罪的情况,投资者怀疑的偷吃是因为收盘后实际的净值涨幅和净值估算不相符合,估算只是基金公司根据基金的大致走向做出的判断,与实际的净值涨幅还是有差距的,不能以此信以为真。

3、其实基金偷吃其实是大家的一种玩笑话。因为净值低于估值,净值晚上才出,所以很多人觉得是偷吃了,但是净值有时候也会比估值高,总不能说我们自己偷吃,所以说不要太在乎与自己的基金是不是被偷吃了,毕竟估算不是最终的结果,存在差异是难免的。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各位对基金偷吃这个概念有了更好地了解。最后提醒,买基金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这样就能杜绝自己的基金被偷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