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脂白玉为什么那么贵

说到白玉就不得不提羊脂白玉了,因为羊脂白玉色泽光亮,深受广大群众的喜欢,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羊脂白玉为什么那么贵呢?

羊脂白玉为什么那么贵
羊脂白玉为什么那么贵

1、羊脂白玉是和田玉中优质的品种,自古以来很多王公贵族将将其作为身份的一种象征物品,由于其颜色纯正且晶莹透亮,温润细腻的质地,“色如截脂”的净白,“常如肥物所染”的光泽,符合中国传统文化含蓄的审美观念,不张扬,不艳丽,不耀眼,有一种“精光内蕴”的美。

2、同时羊脂白玉比较耐用,其硬度大于钢材、玻璃、普通岩石等常见的硬物,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不易磨损,且韧性比较突出,所以羊脂白玉看起来比较柔软,但内质刚强坚韧,可以长久的佩带使用和传承。

3、此外一直都有着物以稀为贵的道理,由于羊脂白玉是一种比较稀有的宝石,而稀少在决定玉石价格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可以交换的商品,产量越少需求量越大,价值也就越高,羊脂白玉的存世量很少,所以其价格一直都很昂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羊脂白玉为什么那么贵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