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软面包和面不成形怎么办

面包是大家非常喜欢吃的一种西式点心,花式各样而且口味好。很多人也喜欢自己动手来制作面包,那软面包和面不成形怎么办?

面包
面包

1、加入高筋面粉:都知道制作面包的面粉一定要选择高筋面粉,所以在制作软面包的时候,如果和面不成形,那么也不要太着急,也不要扔掉。可以在里面再加入一些高筋面粉,让面团更加有韧劲,蛋白质含量更多一些,这样的话就可以解决不成形的问题了。

2、放入微波炉加热:很多人在制作软面包,和面不成形的主要原因是水放多了,这样就会使得面粉太稀从而不能粘合在一起。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得花,先不要着急,可以找一个烘培的容器,然后将不成形的面团放入容器当中。接着放入微波炉当中加热一会,这样就可以将面团当中的水分蒸发掉。

3、加入盐:如果和面不成形的情况下,可以适量加入一些盐,让盐去稀释水分,这样也可以让面团在不成形的情况下得到改善。

很多新手第一次做面包的话,尤其是软面包,在面粉的选择,水分的掌握以及发酵的时间和温度上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只要掌握一些小方法就可以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