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吸痰器原理是什么

对于患有气管炎的老年人来说,电动吸痰器简直就是神器,因为这种工具在使用的时候不需要手动控制,只要插上电源之后就可以将气管中无法排出的黏痰吸出。虽然这种说法看起来非常的神奇,但其实这种工具的原理却非常的简单。那么电动吸痰器原理是什么呢?

电动吸痰器原理是什么
电动吸痰器原理是什么

1、电动吸痰器的工作原理主要是依靠了空气的压力差,当电动吸痰器接通电源开启之后,内部的马达就会带动偏心轮快速的转动,储存液体的瓶子和安全瓶内的空气,会从吸气孔被吸出。偏心轮重复的转动两个瓶子内的压力就会慢慢的变成负压,然后再将气管中的黏痰吸出。

2、在使用电动吸痰器吸痰的时候,各位朋友需要注意在调节负压之前一定要仔细的检查,吸痰器的管路是否是正常通畅的。检查的时候可以用您的食指堵住吸气口,然后打开吸引器,吸痰器上面的真空表指针能够迅速的转动到极限负压,松开吸引口之后,如果表针的指数在0.02mpa以下,就说明管路的连接是正常的。

3、同时在使用电动吸痰器吸痰的时候,一定要左右的旋转钉起来,时刻观察病人的呼吸是否正常,每一次吸痰的时间保持在15秒左右是最好的连续的时间不能超过3分钟。当吸痰完毕之后,一定要确保电动吸痰器的负压下降到0.02mpa以下的时候才可以关机。还有就是在关闭了电动吸痰器之后,一定要将所有的负压完全放掉,才可以打开储液瓶。

关于电动吸痰器原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