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岫玉怎样看好与坏

金石是通过丝绸之路从阿富汗传入中国,其通常为集合体产出,呈致密块状。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岫玉怎样看好与坏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岫玉怎样看好与坏
岫玉怎样看好与坏

1、看颜色。岫岩玉不同于其他玉类,色彩丰富,种类齐全,有红、绿、黄、白、黑等等,且深浅不一,富有变化,同时颜色浓度适中,鲜艳亮丽,且分布均匀。若是颜色上会存在一些杂质,使得颜色不纯正,质量就差很多。

2、看透明度。岫玉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玉石,其透明度也会决定岫玉好坏的品质,一般透明度适中或者半透明的就显得比较珍贵,而全透明的岫岩玉品质最好,而看起来不那么通透的则价值就低很多。

3、看质地。岫岩玉玉质相对来说细腻一些,也会有些岫岩玉质地较粗糙,品质优良的岫岩玉,自然是那些晶体颗粒细腻、结构紧密,少杂质、瑕疵、裂纹,主要可以通过放大镜或是显微镜观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岫玉怎样看好与坏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