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耳可以跟哪些食材搭配

因为有了发达的网络科技,很多干货品都可以在网上订购,送货上门,十分方便。在各大平台上木耳的销量还是很不错的,那木耳可以跟哪些食材搭配?

木耳
木耳

1、木耳炒蒜苔:可以拿木耳跟蒜苔一起搭配,这两种结合在一起可以做成一道可口的木耳炒蒜苔。它们的色泽黑配绿也是很有看头的,吃起来比较有嚼劲,而且做法简单。

2、凉拌木耳:虽然说这一道是家常菜,只需要木耳搭配炒一些草菇,很多人都会做,但是不一定每个人都做的好吃。达到好吃的条件就是木耳吃起来又脆但是又不会太硬,口感又酸又辣,很是入味,就是有一种用语言无法表达出来的味道,吃完还会念念不忘。

3、木耳炒鸡蛋:这道美食是木耳搭配鸡蛋,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肴,里面除了木耳以及鸡蛋之外还会用到西红柿和蒜苗,可以说食材是相对比较丰富,吃起来咸鲜味比较浓,鸡蛋很嫩很爽口。木耳炒鸡蛋的色泽是五颜六色,有木耳的黑、鸡蛋的黄、西红柿的红以及蒜苗的绿,这4种颜色搭配在一起给人一种春气盎然的感觉。

4、莴笋炒木耳:莴笋炒木耳需要用到莴笋、木耳以及小青椒等,因为里面会加入一些醋,所以吃起来的口感是酸辣味。这是一道素菜,但是吃起来的口感也是相对不错的。

其实木耳可以搭配的食材还是比较多的,比如木耳搭配西兰花,可以做出一道西兰花拌木耳,这也算是一道凉拌菜,里面的木耳以及西兰花吃起来口感都是比较脆,而且木耳和西兰花的营养很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