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煎鲫鱼怎么不粘锅

鲫鱼的吃法很多,除了制作鲫鱼汤以外,还能用来红烧或是煎着吃。煎鲫鱼如果处理不当,鲫鱼很容易粘锅,这让很多人都很苦恼,那煎鲫鱼怎么不粘锅?

煎鲫鱼
煎鲫鱼

1、控制油温:煎鲫鱼的时候要掌控好油温,油温过热或是过凉都会导致煎鲫鱼的时候粘锅,所以应该等到油温五六成热即可。

2、擦干鱼表面水分:鲫鱼在清洗或是腌制以后,表面都会有大量的水分,所以如果没擦干直接下锅煎的时候肯定会粘锅的。应该在煎鲫鱼之前擦干鲫鱼表面的水分,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粘锅的现象了。

3、涂抹食用油:在煎鲫鱼的时候可以用食用油涂抹鲫鱼的全身,这样在煎鲫鱼的时候也会减少粘锅的现象,而且还会让鲫鱼保持完整。

4、加白糖:在煎鲫鱼之前,可以先把适量的白糖放入锅中,之后再煎鲫鱼,这样做出来的鲫鱼不会粘锅的的问题,而且色泽也很漂亮,吃起来口味也会很好。

5、裹面糊:先用面粉或是淀粉加入鸡蛋调好面糊,之后等到煎鲫鱼之前在鱼身上裹上面糊即可。这样煎出来的鲫鱼味道非常好,而且还不容易粘锅。

煎鲫鱼是鲫鱼常见的吃法,味道十分鲜美,深受大家的喜爱。在煎鲫鱼的时候尽量用不粘锅来煎,这样可以防止粘锅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