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板栗南瓜怎么蒸

板栗南瓜十分小巧,果肉饱满,相比一般的南瓜,口感更为香甜,蒸着吃口感软糯香甜。许多人说板栗南瓜吃起来就像是板栗,南瓜蒸着吃也不错,那板栗南瓜怎么蒸呢?

板栗南瓜
板栗南瓜

1、整只蒸:板栗南瓜属于小型南瓜品种。成熟的板栗南瓜有一只麒麟瓜的大小。板栗南瓜内部的含水量比较少。因此相对于普通的南瓜,板栗南瓜也更容易成熟。在蒸之前需要将南瓜表面清洗干净,放入蒸锅中一刻钟就能蒸熟。板栗南瓜整只蒸可以留存南瓜内的水分,使得板栗南瓜的口感更佳。

2、切开蒸:切开蒸的板栗南瓜在下锅之前不仅要将南瓜表面清洗干净,还要切开板栗南瓜,挖去南瓜瓤。将去了瓤的板栗南瓜切成合适大小的瓜块就可以装盘放进蒸锅了。与整只蒸的时间差不多,切好的板栗南瓜蒸上1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板栗南瓜逐渐风靡,以其软糯香甜的口感,低热量高淀粉含量而广受欢饮,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要考虑到板栗南瓜高升糖指数的问题,在食用时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