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下限有哪些优点

从今年开始,国家出台了新的规定,银行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和下限管理。之前上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下限为日利率万分之五的0.7倍的规定则不作数了。那么,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下限有哪些优点?是为了达到什么效果呢?

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下限有哪些优点
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下限有哪些优点

1、推动贷款利率市场化。有利于利率的降低。国内银行众多,不同的银行以后会有不同的定价。同时银行也可以对不同客户采取不同的利率,对于优质客户采取低利率。

2、可以提高银行的竞争力。信用卡透支利率又是银行信用卡业务主要收入来源,要知道在取消之前,银行基本无法和网络消费信贷进行抗争,因此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下限是非常重要的。

3、总的来说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下限主要是为了提高银行的竞争力。促进推动贷款利率的市场化。使得银行能在各大网络贷款中得以生存。在贷款利率由发卡机构与持卡人自主协商确定之后,各发卡行应通过该机构官网等渠道充分披露信用卡透支利率并及时更新。

以上的就是关于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下限有哪些优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