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芙蓉石为什么这么贵

芙蓉石又称白芙蓉或白寿山,上品芙蓉石天生丽质,雍容华贵,微透明而似玉非玉。部分朋友非常好奇,究竟芙蓉石为什么这么贵呢?

芙蓉石为什么这么贵
芙蓉石为什么这么贵

1、芙蓉石是一种极其娇嫩且美观的晶石之一,看上去天生丽质、雍容华贵,微透明而似玉非玉,手感特别好,其外观比较符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观念,在中国古代对其评价极高,因此自古就与田黄石并列为中国“印石三宝”之一,故价格一直不低。

2、同时随着文玩市场的兴起,芙蓉石的产量也在日益减少,当人们的需求量逐渐增大的时候,正所谓物以稀为贵,所以价格自然就很贵,其中以巴西盛产的芙蓉石品质最好,而成色好点的价值甚至更高。

3、同时芙蓉石不仅有很好的装饰效果,还有很强的辟邪作用,此外硬度很高,在平常保存的时候比较简单,不容易发生碰撞造成破损,所以自古以来芙蓉石有着很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芙蓉石为什么这么贵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