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税务四力是什么

疫情期间为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税务部门聚焦“四力”,为纳税人提供了安全高效的办税环境,那么“税务四力”是什么呢?

税务四力是什么
税务四力是什么

1、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2、“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缴费人聚集防止疫情扩散,按照“四步走”的步骤,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全高效便捷办税缴费。

3、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各级税务机关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从行业、地区、规模、经济类型等不同维度,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客观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细致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提出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和建议,尽力为各类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服务。

4、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把做好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担好防控之责、尽好防控之力。

总之,“税务四力”是指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积极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