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旁轴相机和单反的区别是什么

旁轴相机也可以被称之为旁轴取景式相机,和傻瓜式的卡片相机的区别是可以更换镜头,拥有更高级的联动测距机构。不过因为杭州相机的资深结构有一定的限制,所以无法安装超广角或者是超长焦镜头,也正是因为这一点被后来的单反相机所取代,那么旁轴相机和单反的区别是什么呢?

旁轴相机和单反的区别是什么
旁轴相机和单反的区别是什么

1、旁轴相机和单反相机相比较没有反光镜,而没有反光镜的好处是减少了相机的厚度,拍照时的机身振动和可以使用静间快门实现闪光全同步。

2、旁轴相机因为本身对焦基线的原因以及没有配备反光镜的限制,一般的广角镜头都可以制作的贴和底片,结构成像要比单反相机更好一些,因此在拍摄短焦和标准焦距照片的时候非常的强悍,但是长焦镜头却几乎如同摆设一样,而单反相机的优势就是焦段覆盖广泛在长焦镜头和微距镜头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3、旁轴相机和单反相机的拍摄态度有所不同,虽然旁轴相机外表看起来非常的普通,但是通过取景器却可以看到画面之外的场景,能够让拍摄人员更好的认清局势按下快门有一种当导演拍片的感觉。而单反相机在按下快门之后就什么也看不到了,不过却可以让摄影人员有工作者的成就感。

4、因为旁轴相机有视差,单反相机看得到的就可以看得到,所以在拍摄照片的时候,旁轴相机是想好了再拍,而单反相机是看准了就拍。

关于旁轴相机和单反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