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冷柜超龄使用有什么危害

随着制冷行业发展的越来越快,市场上的冷藏柜价格都在普遍下降。酒店,便利店还是超市会用到不少制冷设备,商用冷柜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加。但是商用冷柜都是有使用寿命期的,那冷柜超龄使用有什么危害?

冷柜
冷柜

1、制冷效果下降、耗电量增加:冷柜刚买回来的时候,制冷速度快而且耗电量小。当出现耗电量是当初的两倍,制冷效果变差。如果设备没有问题,那么就要注意可能是老龄化了,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考虑换新柜了。

2、门的密封性变差:密封性好不仅能使制冷性能发挥到最佳还能省电超龄使用会降低它的保鲜和冷藏功效尤其在密封性差的情况下,能导致食物变味这值得注意。

3、噪音增大: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压缩机也跟着老化导致工作效率低下而且噪音也越来越大这时候我们就要注意可能是超龄使用了。

4、线路老化,制冷剂泄露:好的产品不仅安全性高,而且效率也很好超龄使用所带来的不仅是制冷效果差、噪音大,更重要的是危险。冷柜的寿命和日常使用环境和保养维护是息息相关的,只有在正确使用的情况下才能延长冷柜的使用寿命和保证制冷效果。

以上是关于冷柜超龄使用有什么危害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