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团是什么节日吃的呢

众所周知,青团是江南地区的传统特色小吃,将雀麦草汁和糯米一起舂合,使青汁和米粉相互融合。那么青团是什么节日吃的呢?

青团
青团

1、青团一般是清明节吃的。青团是江南一带的传统特色小吃,青团绿如油,糯韧绵软,还有独特的清香,是一种天然绿色的健康小吃。

2、而清明节吃青团的习俗要追溯到周朝,《周礼》上记载“仲春以木铎循火禁于国中”的法规,百姓要熄炊,寒食三日,所以人们就在事前先制作一些可以保存3-5天的食物,以满足祭祀和不炊而食的需求,流传到现代,青团祭祀的功能已经淡化了,更多的是为了尝鲜。

3、建议不要拿青团送人。因为青团在以前是一种祭祀用品,有祭奠先人的意义,常常用在祭祀上供奉,虽然现在很少用青团祭祀,青团也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食物,但是对于老一辈人来说可能还是会有一些忌讳的。

青团碧青油绿、糯韧软绵、甘甜细腻、清香爽口,从色彩到口感都有着春天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