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证券包括哪些种类

证券是多种经济权益凭证的统称,用来证明券票持有人享有的某种特定权益,那么证券包括哪些种类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证券包括哪些种类
证券包括哪些种类

1、货币证券。货币证券是可以用来代替货币使用的有价证券,主要用于企业之间的商品交易、劳务报酬的支付和债权债务的清算等,常见的有期票、汇票、本票、支票等。

2、资本证券。资本证券是指把资本投入企业或把资本供给企业或国家的一种书面证明文件,资本证券主要包括股权证券(所有权证券)和债权证券,如各种股票和各种债券等。

3、货物证券。货物证券(商品证券)是指对货物有提取权的证明,证券持有人可以凭证券提取该证券上所列明的货物,常见的有栈单、运货证书、提货单等。

以上是按证券所载内容对证券进行的种类划分,此外,证券还可以按多种依据进行划分,比如是否能给使用者带来收入,证券可以分为有价证券和无价证券两大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