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转债的利息怎么算什么时候给

可转债既具有债券属性又有股票属性,当把可转债当做债券投资的时候,就可以获得利息收入,那么可转债的利息怎么算什么时候给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可转债的利息怎么算什么时候给
可转债的利息怎么算什么时候给

1、利息计算。可转债的利息在发行之初的时候是比较低的,但是在临近到期的时候就会变高,以浙农股份的可转债为例,利息水平为:第一年为0.40%,第二年为0.60%,第三年为1.00%,第四年为1.50%,第五年为1.80%,第六年为2.00%。

2、什么时候给。可转债自发行日起每半年或一年付息一次,到期后五个工作日内即偿还未转股债券的本金及最后一期的利息。

3、可转债的利息是比较低的。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众所周知,利率中包含风险溢价的这一因素,但是可转债则可以视作为有股票担保的债券,因此风险要比信用债低,所以可转债的风险溢价相对信用债而言就要低,所以利息也比较低。

以上的就是关于可转债的利息怎么算什么时候给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