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15年内未缴足如何处理

众所周知,社会保障对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社保的缴纳涉及到职工生活的方方面面,社保主要包括医疗、生育、工伤、失业、养老等五个方面的保障。社保中最为重要的是养老金,养老金是很多退休老人的主要生活来源。那么,社保15年内未缴足如何处理?

社保15年内未缴足如何处理
社保15年内未缴足如何处理

1、未交足15年的职工可以采取一次性补缴业务。职工可以一次性补缴不足15年的部分。对于那些没有缴纳社保的人来说,可以直接补足社保,享受社保福利。

2、未交足15年的职工可以按年补缴。如果到了退休年龄,职工可以每年补缴,这样退休后就可以享受社保的福利了。

3、未交足15年的职工可以采取推迟退休政策。如果职工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还没有缴纳15年的社保,可以申请延期退休,但最多不能超过最多5年。

社保15年内未缴足如何处理的职工可以按照上述的几种方法进行补缴。需要注意的是,职工的补缴业务一定要按照正规的步骤进行操作,具体以当地的相关规定操作为准。目前一次性补缴业务只有部分地区符合要求,符合要求的职工才能选择一次性补缴这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