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下资金流入意味什么

在股市里面,资金的流向是非常重要的信号,A股里面最常说的就是南下资金与北上资金,北上资金指的是指从香港股票中流入大陆股市的资金,那么南下资金又是什么意思呢?

南下资金流入意味什么
南下资金流入意味什么

1、南下资金指的是进入香港市场股票的中国内地资金。南下资金流入意味着内地投资香港市场股票资金增加,如果当天股市里面南下资金流入量大于北上资金的额度,对于A股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大利空,因为这意味着A股里面的资金整体呈现流出状态,意味着大家对于A股不看好,下一个交易日或者未来一段时间出现下跌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2、南下资金流入增多。对于港股投资者来说就是利好,而且南下资金通常会青睐香港市场中的蓝筹股,主要投资的有内地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这些股票基本上都是低市盈率的股票。若是发现某一段时间南下资金流入源源不断的增加,可以重点关注这些类型的股票。

3、当香港市场表现强于A股市场时。大量的资金会南下进行投资,从而促进香港市场股票的上涨。而这对于A股来说整体环境的利空,若是南下资金流入不断地减少,就是A股市场的利好,这些都是非常明显的信号。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各位对南下资金,北上资金有了更多的了解。最后提醒:在投资股票的时候,预测市场未来的走势,资金流向很重要,但是不能只看这一个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