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市做空的股从哪来

做空即赚取股票下跌所带来的收益,一般的做空是先要将股票借入再卖出,待股价下跌后再买入还回去,许多投资者不禁好奇:股市做空的股从哪来呢?

股市做空的股从哪来
股市做空的股从哪来

1、做空的股票来源于券商。包括券商自有的股票以及通过转融通业务融入的股票,A股做空的方式叫做融券,做空的流程是从“借券卖出”到“买券还券”,在这一过程中如果股价下跌,投资者就可以盈利,而券商则要从投资者手中收取利息费用。

2、转融通业务。是指由银行、基金和保险公司等机构提供资金和证券,证券公司作为中介将这些资金和证券提供给融资融券客户。

3、融券只是做空的方式之一。除了融券之外,做空股市的方式还包括股指期货、股指期权等。通过股指期货、股指期权来做空需要承受很高的波动,但是好处在于没有利息费用,且实行T+0的交易制度。

以上的就是关于股市做空的股从哪来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