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零息债券是什么意思

债券按付息方式分类,可分为零息债券、定息债券、浮息债券。零息债券从字面上来看是零利息的债券,这不免让不少投资者感到疑惑,那么零息债券具体是什么意思呢?

零息债券是什么意思
零息债券是什么意思

1、零息债券是指没有利息的债券。而是按票面进行大幅折扣后出售,投资者以低于面值的价格买入零息债券,等到债券到期后再获得等于债券面值的金额,这样便获得了一定的收益,可见,零息债券利息隐含在发行价格和兑付价格之间。

2、零息债券的优点在于公司每年无须支付利息或只需支付很少的利息。按税法规定,零息债券或低息债券发行时的折扣额可以在公司应税收入中进行摊销。

3、缺点在于债券到期时要支出一笔远大于债券发行时的现金。这类债券通常是不能提前赎回。因此,假如市场利率下降,公司不能要求债券投资者将债券卖回给公司。

4、零息债券是按照债券付息方式对债券类型的一种划分。债券按付息方式分类,可分为零息债券、定息债券、浮息债券。定息债券债券是指票面利息固定、定期支付利息的债券,浮息债券是指发行当日可以全数提取而于期末全数偿还的债券,比较适用于长期项目的融资。

以上的就是关于零息债券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