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施的原名到底叫什么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分别是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怀。而以美貌来看,西施排在绝对第一位,享有“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简直不能用言辞来形容。究竟西施的原名到底叫什么呢?

西施的原名到底叫什么
西施的原名到底叫什么

1、越王勾践在吴国受莫大屈辱后回国卧薪尝胆,要报复吴国,而文种等人献计,用美女消磨吴王夫差的意志。

2、因此,勾践派了很多的人下去暗访美女,这些人有一天到诸暨,正好看到正在洗纱的施夷光,只见她在河边浣纱时,鱼儿看见她的倒影,忘记了游水,渐渐地沉到河底。这位星探被这一幕震惊了,也为她的美貌所折服。立刻上报勾践。

3、勾践知道后,立刻派人将施夷光接到宫中,与另外一位美女一同接受培训,但是勾践认为,首先是,美女施夷光的名字十分不雅,也不上档次。于是在细问之下,才知道,器家乡苎萝山东西两边各有一个村,而施夷光住在西边的村子,因此取名西施,而且最主要的是西施这个名字听起很神秘、很高大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施的原名到底叫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