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定期存款6号到期6号可以取吗

银行存款分为活期与定期,活期随时可以支取,定期若是提前支取会损失利息,所以大家也都选择到期再取,不过对于这个到期日期,很多第一次存定期的人不是很懂,想知道定期存款到期当天能不能取款,比如定期存款6号到期那么6号当天是不是就可以取钱了呢?

定期存款6号到期6号可以取吗
定期存款6号到期6号可以取吗

1、定期存款6号到期6号可以取。因为到期当天就可以取款,不是提前支取,而是到期支取,不会损失任何的利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若是定期存款的额度较大,到期支取的话,最好是提前跟银行预约,免得取钱的时候因为银行资金不够只能延后支取。

2、定期存款到期之后。若是数额不大,可以直接在取款机上面取,以工商银行为例,如果客户的定期存款存单是在5万元以下,持卡人可以通过自助柜员机随时支取金额。如果是5万元以上的大额存单,客户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存单,在银行柜台办理支取。

3、定期存款可以到期当天取。也可以延后几天取,如果是过了到期日再去支取的话,那超过到期日之后的那几天,资金是按照活期利率来计算利息的。当然,定期存款也可以提前支取,不过提前支取的话,支取部分的资金也是按照活期利率来计算利息的。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对定期存款6号到期6号可以取吗这个问题有了更好地了解。若是取款时,额度较大,建议找人一起陪同,以免发生资金安全隐患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