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次上市的股份从哪里来

自从阿里巴巴在港股二次上市以来,市场中也纷纷出现了不少中概股二次上市的传闻,作为投资者不免对二次上市有些疑惑,例如在股份来源上,那么二次上市的股份从哪里来呢?

二次上市的股份从哪里来
二次上市的股份从哪里来

1、二次上市的股票一般来源于增发。增发股票,会对初次上市市场的股东造成不利,但是具体影响则取决于两地流通股份之比,如果二次上市地初次发售的股票占总流通股本不多,那么对原有股东的影响就不算大。

2、以阿里巴巴为例。数据显示,阿里巴巴二次上市后在美国资本市场流通股为208亿。而阿里巴巴在香港发行的股票上限为5.75亿股,仅占当时阿里巴巴流通股的2.76%。因此对股份稀释影响不大。

3、相信也有不少投资者好奇。二次上市后,股价是由哪个市场来决定的呢?实际上这取决于两地的股票是否可以转换,如果可以转换,两地的股票价差一般不会太大,否则投资者就可以做多便宜的,做空贵的,赚取无风险套利,那么就没有谁决定谁这一种说法。

以上的就是关于二次上市的股份从哪里来的内容介绍,二次上市股份通常来源于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