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呗该不该分期

花呗是使用人群较大的一个支付产品,与信用卡性质类似,不仅可以享受免息期,也可以申请分期,但是很多人在分期之前比较纠结,因为好多人不建议蚂蚁花呗分期,那么花呗到底该不该分期呢?

花呗该不该分期
花呗该不该分期

1、若是个人还款能力强不建议使用花呗分期。因为分期手续费不低。不过若是个人本月花呗无力偿还,建议分期,这样就能减轻还款的压力,也不至于变成逾期还款,毕竟逾期还款后果更严重。

2、目前花呗账单支持用户3个月。6个月、12个月的分期还款方式。比如,小李本月花呗应还3639.17元,若是申请分3期的话,每期还1243.38元,每期的手续费是30.33元,若是分6期,每期的手续费是27.3元,若是分12期,每期的手续费是26.69元。相信大家看得出花呗分期手续费之高。

3、分期还款每期应还本金=可分期还款本金总额÷分期期数。分期还款每期手续费=可分期还款本金总额×分期总费率÷分期期数;金额精确到分逐月计入,余数计入首期,手续费已收不退;分期页面点击每期XX元,可查看每期还款金额、手续费、费率,具体以实际为准。

以上就是对花呗该不该分期的回答,花呗分期期数越高,对应需要支付的费用就越大,而且每期的手续费不便宜,这就是不建议蚂蚁花呗分期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