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分红的基金好还是没分红的好

人有好坏之人,基金也有好坏之分,大家都想买到好基金,这样可以赚钱,但是对于好基金通常是没有固定的概念的,有人说分红的基金就是好基金,真的是这样?分红的基金好还是没有分红的基金好呢?

有分红的基金好还是没分红的好
有分红的基金好还是没分红的好

1、基金的好坏不是以是否分红来做定论的。因为分红的基金不一定全是好基金,不分红的基金不一定就是坏基金,所以这个答案是不一定的,不过从基金分红的要求来看,有分红的基金通常业绩是比较好的。

2、基金分红需要具备这3个条件。一是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二是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三是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

3、其实基金分红并不是越多越好。分红的基金不一定比不分红的基金好,投资者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选择需求的分红方式。基金分红并不是衡量基金业绩的标准,衡量基金业绩的最大标准是基金净值的增长,而分红只不过是基金净值增长的兑现而已。如果基金公司要分红就必须预留出现金,在某些市场情况下,预留大量现金并不是明智的行为。为分红而分红,或者用分红当做是一种广告效应都是不好的。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投资者对基金分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持有基金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因为基金不比股票,这是适合长期投资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