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和玻化瓷有什么不同

瓷砖这一种材料在家庭装修的时候被经常用到,尤其是好的瓷砖能让居室效果变得更加不一样。但是目前的瓷砖品种有很多,那么瓷砖和玻化瓷有什么不同呢?

瓷砖和玻化瓷有什么不同
瓷砖和玻化瓷有什么不同

1、厚度区分:瓷砖和瓷片虽然都有一个瓷字,但是厚度存在很大差距,瓷片的厚度比较薄,分量轻。但是瓷砖比较厚,分量比较重。这一点也决定了两者的不同用途和不同的粘贴方法。如果瓷砖用瓷片的方法粘贴,就会造成瓷砖的坠落。如果瓷片会瓷砖的方式粘贴,就显示不出好的装饰效果。

2、防滑区分:一般的瓷砖是用来铺地板的,所以必须具备一定的防滑功能,而且防滑效果越高越高,但是瓷片正好相反,瓷片是用来装饰的,因此越光滑越好,如果光面不光滑,就说明质量不好。

3、归类不同:瓷片是属于瓷器,属于陶瓷,跟家中的花瓶或者盘子等材质是一样的,因此归类为瓷。但是瓷砖属于地板,属于砖,是烧制而成,二者的制作工艺有很大差别,使用的材料也不同,属于不同的门类。

关于瓷砖和玻化瓷有什么不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