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生芝麻馅太干怎么办

很多人包汤圆或做包子都会做花生芝麻馅,但调好花生芝麻馅却是需要方法和技巧的,那花生芝麻馅太干怎么办呢?

花生芝麻馅
花生芝麻馅

1、加糖水稀释:花生芝麻馅在炒制的过程中会把水分慢慢炒干,可以加入适当的糖水稀释,准备一小碗温水,加入一勺白糖慢慢化开,然后一边加入花生芝麻馅中,一边用筷子搅拌,将花生芝麻馅调至适当的粘稠度即可。

2、加入芝麻油炒:花生和芝麻都是非常香的食物,加入香油一起炒口感会更好,将香油倒入锅中慢慢烧热一些,再倒入花生芝麻酱,慢慢翻炒1分钟左右即可,花生芝麻酱加入香油后没有那么干,其中的水分还不容易被蒸发掉。

3、加入糯米粉:一般炒好的花生和芝麻酱比较松散,很难凝结在一起,如果加入糯米粉可以让两者口感变得更加软糯粘稠,一般取30克糯米粉、30ml清水均匀的化开,然后直接倒入花生芝麻馅中均匀搅拌,既能让馅料不会那么干,还会变得更加的粘稠。

以上是关于花生芝麻馅太干怎么办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