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通银行信用卡黑名单的后果是什么

信用卡黑名单指的是被相关银行列入拒绝信贷的信用卡用户,那么交通银行信用卡黑名单的后果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信用卡
信用卡

1、不仅要还清欠款,还要缴纳利息和手续费。如果持卡人还款逾期,发卡银行会从发生消费的当天,以消费金额为本金按日计算利息,日息万分之五,按月计收复利;对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还会按月收取5%滞纳金。

2、银行会给持卡人及其联系人打电话催还。当逾期时间达到一定期限,银行会发送相关催缴通知。如果持卡人接到催款通知后继续拖欠还款,银行可以将其定为恶意透支。

3、形成不良信用记录,影响信贷业务的办理。当逾期时间过长且无视银行催缴通知,则会被发卡银行冻结信用卡账户。欠款记录可能被反馈至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记录,导致持卡人无法正常申请住房按揭贷款等。

4、可能被银行起诉并承担法律责任。当欠款金额数量较大、逾期时间较长的情况下甚至会触犯《刑法》。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恶意透支”。

以上就是关于交通银行信用卡黑名单的后果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