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色纺纱的优点有哪些

所谓色纺纱,即是通先将纤维染色后再将多种纤维混合制成的纱线,纱线织品会带有独特的混色效果,这种纱线其实很多人在用,但了解的人并不多,那么色纺纱的优点有哪些呢?

色纺纱的优点有哪些
色纺纱的优点有哪些

1、首先色纺纱的生产流程要比普通纱线(先纺纱再染色)要短,这样便压缩了生产成本,不仅压缩了成本,而且这样制成的纱线颜色偏差小,有一定的立体效果和质感,所以色纺纱在市场上有着很好的竞争力。色纺纱能够染成丰富的颜色而,纱线饱满柔和不易褪色,可以满足设计师的多样的设计需求。

2、色纺纱的生产方式要比普通纱线的生产要环保,节水减排百分之五十以上,大批量生产的话能节约很大一部分水,符合当前绿色环保的理念。

3、色纺纱的生产原料一般都选择涤纶,而涤纶有着非常不错的强力和耐磨性,因此制成的色纺纱也有很好的韧性,拉扯后不易断裂和破损。

关于色纺纱的优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