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厘子表面能用酒精消毒吗

随着进口车厘子外包装检查出阳性,很多人都担心吃智利车厘子会导致新冠病毒,导致前段时间车厘子疯狂降价,很多人看到这个价格都特心动,非常想购买了吃车厘子。那车厘子表面能用酒精消毒吗?

车厘子表面能用酒精消毒吗
车厘子表面能用酒精消毒吗

1、尽管酒精可以杀死车厘子表面的细菌,但是酒精会导致车厘子的颜色和香气发生变化,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过量会破坏车厘子的营养。同时,酒精也会影响车厘子的酸度,使车厘子的味道变差。

2、用自来水冲洗。将车厘子放在流动的水中,并用手揉搓,尝试清除车厘子表面残留的灰尘,此步骤可以消除大部分污染。

3、盐水浸泡。淡盐水具有杀菌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中和农药残留并杀死虫卵,要用约3%的淡盐水洗涤车厘子,您需要添加2-3匙盐,盐融化后,浸泡约10分钟,然后用流水将其洗掉。

4、浸泡在热水中。该病毒不耐高温,浸泡在热水中可以消除。如果将其在沸水或70°C以上的热水中浸泡3分钟以上,则可以安全食用。高温后,车厘子可能会改变口味和颜色,但现在这些并不是最重要的。热水浸泡也是最安全,最可靠的方法之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车厘子表面是否能用酒精消毒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