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去除鸡汤厚厚的油

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烹调方法多种多样,其中最为常见就是鸡肉炖汤,鸡肉经过高温炖煮后香气四溢,有补虚强身的效果,但是炖鸡汤的时候很多人会发现,鸡汤上面会漂浮一些厚厚的油脂,那么如何去除鸡汤厚厚的油呢?

如何去除鸡汤厚厚的油
如何去除鸡汤厚厚的油

1、紫菜吸油。鸡汤的表层总是飘着一层厚厚的油,想要去油可以在小火炖鸡汤的时候,放入大块的紫菜,小火慢煮的时候油就被紫菜所吸收,随着油分吸收的增多,紫菜开始慢慢的往下沉,最好在紫菜还没有沉到底的时候,用漏勺把它捞出来即可。

2、保鲜凝油。刚煮好的鸡汤上层漂浮着一层厚厚的油,找一张大的能覆盖住盛鸡汤碗或者锅的保鲜膜,折叠起来,用牙签在上面扎出一些小孔,然后覆盖在鸡汤上,汤淹没保鲜膜,凉了之后油花就会全部聚集在保鲜膜上,把保鲜膜拿掉就能去除油。

3、冰块去油。把盛鸡汤盛到一个大碗里,取适量的冰块和一个铁汤勺,先用铁勺盛一勺冰块,然后用铁勺的底部贴着汤面转一圈,热汤在冷凝的作用下会使鸡油贴附在汤勺上,反复重复几次就能彻底清除鸡汤中多余的油花了,冰块也要及时更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何去除鸡汤厚厚的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