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梭织面料生产流程是什么

梭织面料是一种在服装领域当中经常所用到的材料,这种材料制作成衣服,穿起来很轻盈,而且特别吸汗。那么梭织面料生产流程是什么呢?

梭织面料生产流程是什么
梭织面料生产流程是什么

1、前处理部分:这一部分主要是翻缝,第2步就是要退浆,第3步是要来进行烧毛,第4步就是要对布艺进行定型,第5步就是要对故意进行漂白,就是要对布艺进行丝光。那丝光结束之后,如果面料表面有磨毛要求的话,则需要继续磨毛。

2、染色部分:全棉面料染色现在主要是长车联系轧染色为主,用水缸染的在这里不再是主流。染色是一个特别的工序,但是却是最重要的。这一部分分为前车染色,还有后车固色。

3、后续处理部分:因为棉布在前处理和染色时经过了很长的长车,在这一步时就要加以进行柔软,需要进行拉幅,这还需要进行预缩,另外同时也要根据客户的要求,来进行稍微的整理。

4、最后成成品检验:后续的处理部分经过测试,染色,预缩等几道工艺之后,接下来就是等待客户来进行验收。验收的时候要根据缩水率,还有着色度,以及客户开始所提出的内在指标。最重要的就是对色标必须要合格,产品的检验也要过关。在检验时,客户一般认准4分制的标准检验。可以说梭织面料生产流程大致也就是这4部分,在这4部分当中,最重要的就是染色部分。

关于梭织面料生产流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