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旗袍布料的种类有哪些

旗袍是中华女性的传统服装,作为中国国粹的旗袍其源头可以追溯到先秦时期,当前旗袍的价格也参差不齐,从几百到几千都有,而决定旗袍价格的主要因素为旗袍的布料,那么旗袍布料的种类有哪些呢?

旗袍布料的种类有哪些
旗袍布料的种类有哪些

1、真丝绸旗袍:它是以真丝为主要材料制成的绸缎,一般使用的是蚕丝,绸面光滑细腻且有着极佳的悬垂感,属于高档服装面料的一种,这类旗袍的价格一般都在千元以上。

2、织锦缎旗袍:这种旗袍面料的种类分为真丝、金银丝、以及人造丝织锦缎,缎面光亮细腻,色彩鲜艳且有舒适的手感,也常用来生产旗袍等高级服装,织锦缎旗袍的价格大多在600到1000元左右。

3、棉麻旗袍:棉麻混纺的旗袍面料会比上面两种价格低很多,但棉麻的功能特性还是很优秀的,此类面料制成的旗袍穿着柔软舒适,因为有麻纤维的存在使得旗袍的透气性更为突出,但易起皱是麻棉旗袍的一大缺陷。

4、香云纱旗袍:香云纱也被称为软黄金,其生产流程极为复杂而且生产周期较长,产品稀有价格也非常昂贵,市面上很多香云纱旗袍都是假冒品,所以不具备鉴定能力的朋友要谨慎购买。

5、醋酸面料:这种面料有着很好的弹性跟透气性,真醋酸面料大多为国外进口,国内也有仿醋酸面料,可以用来制作旗袍礼服的高档服装。

关于旗袍布料的种类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