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对付楼上油烟倒灌

现在很多人住的都是商品房,商品房都是有公摊面积的,比如楼道、电梯井,公共烟道等。对于楼层来说,就特别容易出现油烟倒灌的情况,那么怎么对付楼上油烟倒灌呢?

怎么对付楼上油烟倒灌
怎么对付楼上油烟倒灌

1、安装止逆阀。首先从市场或者网上购买密封性好的止逆阀,然后将其安装在抽油烟机的出风口,并使用生胶带或者密封带包裹严实,就可以避免油烟进入室内。

2、更换电子油烟阀。电子油压阀上不会沾染油污,而且全靠电力带动,动力较强,将电子油烟阀安装在抽油烟机的出口处,就可以避免油烟出现倒灌。

3、清洁方法。油烟机一般半年清洗一次,在清洗的过程中,要将油烟机的电源断开,然后使用螺丝将机壳和油网取下,并浸泡在有洗洁精的温水中,再使用沾有洗洁精的湿抹布擦拭油烟机,最后将其清洗干净并晾干,重新安装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怎么对付楼上油烟倒灌的全部内容了。